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.公益

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>>新闻中心 >>医院动态 >> 正文

新闻中心

医院动态

市二医(金阳医院)召开2026年度第三次(4月)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

浏览次数: 发布时间:2026/06/02
字号: + - 16

5月28日,市二医(金阳医院)召开2026年度第三次(4 月)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。党委书记梁跃东、党委副书记、院长徐俊、副院长施晓鋆、党委副书记欧阳知戎、纪委书记赵佼、副院长付蓉、总会计师王伟出席会议,各党支部书记、临床医技科室主任、护士长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。会议由副院长付蓉主持。

会上,医务科(法规科、质控办)、护理部、药学部依次汇报4月医疗质量与安全考核情况,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;运营管理科通报4月医疗运营相关数据。

DM_20260603093406_003.jpg

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后,党委副书记、院长徐俊对近期质量安全工作进行部署。他强调,行政职能部门与临床科室要强化协同、同向发力,针对薄弱环节开展多场景模拟训练,推动管理闭环、持续改进。一要强化风险预警,完善人工模型建设,提升技术支撑能力;二要聚焦科室实际需求,以质控引领运营,促进医院管理提质增效;三要严格处方审核,依托医保监管系统加快智能化建设,压实临床药师职责,保障合理用药。

DM_20260603093406_004.jpg

党委书记梁跃东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。他指出,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发展的生命线,全院上下必须高度重视、常抓不懈。一要持续提升病案质量,科主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、护士长协同把关,着力强化病历内涵质量,严格落实书写规范,切实把好病历质量关口;二要抓实单病种质量管理,紧盯国家三级医院绩效监测指标,逐项分析短板弱项,细化整改措施,确保指标达标;三要深化合理用药管理,严格执行处方审核制度,完善系统智能提醒功能,全面提升药事管理规范化、精细化水平。